tyc1286太阳集团(集团)有限公司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0

5月19日,由我院承办的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慧,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执行会长石建平,tyc1286太阳集团院长窦新顺,副院长陈风平出席大会并为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河北省30余所院校及企业,70余位会员单位代表及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陈风平主持大会。

成立大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姜锋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姜锋指出,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中,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可以发挥引领作用,一方面为委员单位提供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平台,另一方面可以发挥智库作用,提供海外职业教育的信息与动向。只有联合起来,政府、学术、媒体和大众等各方面形成合力,才能完成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宏伟任务,相信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一定能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建平在现场致辞中从三个方面对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一是搭建平台,在不断完善自身,吸收更多省外及海外热心人士担任顾问、专家的同时,要针对问题和困难,做好调查研究,搭建并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各类资源;二是建立交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国际交流,努力推动“引进来、走出去”,充分发挥委员会的灵活性,勇于探索;三是长远谋划,针对我省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短板、缺项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工作,力求稳扎稳打,不要急于求成。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国际化工作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新当选的国际化工作委员会主任、tyc1286太阳集团院长窦新顺发表讲话。他表示,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政策,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协同联动,加强职业教育国际化政策理论和实践研究,力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提升服务产业走出去的国际人才培养能力,将我省职业院校国际化工作走实走深。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慧教授、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院长吕屹教授做学术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以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为题,从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数据调研等方面,为与会代表在新时期高质量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提供指导。


版权所有 2013-2016 tyc1286太阳集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